DSC_0651
宗教小團體
IMG_0084
宗教小團體
祈禱大使

「祈禱大使」是本校宗教小團體之一,成員來自小一至小六學生。「祈禱大使」在每天上課前、小息及午息時段,協助祈禱室——「小羊棧」內活動的進行。此外,「祈禱大使」透過帶領早會祈禱、唱聖詠,加強校園的宗教氣氛,並在朋輩中活出基督。

 

目標

  • 懂得恆常為自己及有需要的人祈禱,加強校內關愛文化。
  • 透過服務培養領袖的素質,並建立正向的品格。
  • 以身作則,在服務中活出基督的精神,在校園傳掦福音。
  • 鼓勵朋輩參與校内宗教活動,協朋輩認識天主,加強校園的宗教氣氛。  

現況

今年度「祈禱大使」約有二十位成員。他們積極協助老師推行各項宗教活動,發揮團隊合作精神,並培養祈禱,事事感恩的正向態度。

 

「凡你們對我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個所做的,就是對我做的。」(瑪25:40)

基小新相1
宗教小團體
基督小先鋒

「基督小先鋒」是本校宗教小團體之一,團員來自小一至小六的公教及非公教學生。基督小先鋒每星期均定期集會,在集會中本著基督的精神和信念 ─ 「愛、真理、公義、和平」。透過祈禱、唱聖詠、誦讀聖言、小組遊戲等,培養出積極之人生觀,並在朋輩中活出基督。

參與的活動包括有開學祈禱會、聖誕祈禱會、四旬期捐獻活動等。此外,他們亦樂於參與朝聖活動,藉此更親近天主,並能進一步認識聖堂內的設施及禮儀進行的意義。

目標

  • 信念方面

堅守基督的信、望、愛,發揮團隊精神。

  • 行動方面

培養團員於校內成為信仰服務的小組,效法基督精神「非以役人,乃役於人」,服務有需要的人。

  • 態度方面

培養團員積極的人生觀,努力向上,面對困難,勇往直前。

現況

今年度「基督小先鋒」團隊,約有三十位團員。他們積極參與各項聯校及校內宗教活動,擴闊生活圈子,豐富生活體驗。他們更積極協助老師推行各項宗教活動,發揮團隊精神。

「你們務要在主內,藉祂的能力作堅強的人。」(厄6:10)

 

IMG_0084
宗教小團體
天主教同學會

「天主教同學會」成員均為已領洗之公教學生。透過定期聚會,以遊戲、歌詠和祈禱等不同方式,深化各人的信仰。從而以基督犧牲和奉獻的精神,將福音介紹予其他同學。

目標

  • 實踐基督精神,從校園生活中,帶出「愛主愛人」的訊息。
  • 加深同學對天主教信仰及教會的認識。
  • 積極、主動地廣傳福音,讓其他未有信仰的同學能認識天主。
  • 加強公教家庭的信仰認識,鼓勵同學要與家人一起參與堂區活動,藉此深化與堂區的關係。

現況

現時「天主教同學會」約有三十位成員,同學都能恆常地參與彌撒,也積極參與堂區的活動。在日常生活中,體現天主的「愛」,並把「愛」帶進校園,為基督作「見證」。

 

「不是你們揀選了我,而是我揀選了你們,並派你們去結果實,去結常存的果實。」(1516)